行動板 | 電腦版
最新消息
-【知識】為何有人膝蓋壞得快、有人用很久?5 個膝蓋常見問題


關於某些聲稱可以治愈或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的飲食有很多炒作。


不幸的是,這種飲食不存在。但是,包括各種新鮮食物在內的均衡飲食將有助於您的整體健康並讓您感覺幸福。增加飲食中 omega-3 脂肪酸的含量也可能有助於為類風濕性膝蓋退化患者提供一些好處,任何形式的退化性關節炎都會從這些飲食方法中受益。

保持健康體重

健康的體重會減輕主要關節(如臀部、膝蓋和下脊柱)的壓力。保持健康的體重是管理骨關節炎的重要組成部分。許多醫院和社區中心在友好、有益的環境中開展減重計劃。您還可以在當地藥房和圖書館提供的出版物中找到大量建議。Omega - 3 脂肪酸天然存在於魚類中,尤其是油性深海魚類中。這些脂肪酸有助於控制體內炎症,因此可能有助於緩解膝蓋退化。

氨基葡萄糖和骨退化性關節炎

硫酸氨基葡萄糖已被臨床證明與處方藥一樣有效,可緩解輕度至中度骨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但與簡單控制症狀的藥物不同,氨基葡萄糖有助於延緩疾病的進展。此外,其中一些處方藥具有顯著的副作用。據預測,15 歲以上的人中有五分之一(是的,那是 15 個人)會患上某種形式的膝蓋退化。有兩種類型的退化性關節炎,由衰老引起的原發性骨退化性關節炎和由遺傳、肥胖和運動損傷引起的繼發性骨退化性關節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