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板 | 電腦版
最新消息
-近視雷射合理透明化

根據台灣眼科醫師之臨床觀察以及澳洲墨爾本大學眼科發表於眼科權威雜誌(J Cataract Refract Surg.2010 Oct;36(10):1709-17)的報告,在長達13年的術後長期追蹤,顯示接受近視雷射射屈光手術之病人,其度數在術後一年已達穩定,並且不論術前近視度數高低,都有相同的觀察結果。這些長時間臨床觀察的研究報告,證實了近視雷射屈光手術術後的穩定性。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日前綜合報導,對很多職業運動員來講,近視是一個很大阻礙,因此不少人會選擇雷射手術徹底解決「四眼田雞」的問題。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有先天性的弱視,近視度數相當深,但打球的時候掛著一副眼鏡既不方便,配戴隱形眼鏡又怕沙塵飛入,因此在1999年的時候動了雷射近視手術,讓他的高球生涯一飛沖天。術後夜間眩光,通常與患者本身夜間瞳孔大小、雷射治療光學區域有關。主因是夜間瞳孔會自然放大,當夜間瞳孔直徑大於雷射治療光學區域時,就可能造成夜間視力不清,甚至有光暈現象。